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政策) 住商20億加碼大陸 衝展店搶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2/02/08


住商不動產董事長吳耀焜。圖/經濟日報提供

住商不動產今年加碼布局大陸市場,擬投資約20億元展店,擴大布局,並深化經營。住商不動產董事長吳耀焜昨(7)日說,今年成立「兩岸營運整合中心」,加強交流兩岸房地產資訊,並將台灣營運經驗複製到大陸。

住商為整合兩岸資源,將成立直屬於董事長室的「兩岸營運整合中心」,由台灣總部董事總經理陳錫琮兼任營運長,加快兩岸發展,同時配合中國政府十二五規劃布局,預估2015年兩岸擴增,中國店數將達1,100 家,台灣680家,預期營收仍可成長兩成左右。

住商不動產去年在台灣成交金額超過千億元以上,營收突破1億元以上,年增約兩成。即使在奢侈稅影響下,去年開店數達成百家目標,閉店數約20家左右,目前店數為455 家,仍是不動產加盟業中店數最多。

吳耀焜說,今年重心在大陸市場,大陸房市比起台灣更嚴峻,受調控影響,不動產業已開始洗牌,不僅要穩定現有門市的營運,同時還要開發新市場機會,如南寧、成都等內陸城市。

住商在中國有250家規模,分布在崑山、杭州、徐州、吳江、西安等地,過去主力放在長三角地帶,分別有直營、加盟與品牌授權等多種營運方式。

吳耀焜說,台灣加盟體系在總部持續提供營運資源下,績效表現持續成長,今年會把台灣總部輔導機制複製到大陸,同時提供以品牌授權的部分區域更多協助。

例如,住商在浙江地區採品牌授權,交由當地業者經營,店數最多達七、八十家,受到房市調控政策影響,去年店數僅剩約30家左右,目前營運體質較弱。

吳耀焜說,浙江區域的房市表現仍有可為,不動產業者競爭也相當激烈,今年會提供更多總部的支援,以提高單店營運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