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政策) 新內閣上任 重劃區未來前景看漲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2/16

2012 選戰落幕,新內閣上任,這對房價有什麼影響?房仲業者分析,新任內政部長李鴻源是專家學者出身,堪稱有史以來最懂土地問題的內政部長,因此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特別留意政府公共建設以及重劃區,讓自己贏在初升段。

■ 重劃區熱潮將現 有助平抑房價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分析,李鴻源為專家學者出身,在不盲目打房、蓋一堆平價住宅的政策宣示下,結合交通及公共建設、土地開發適宜性分析,進行土地資源的使用檢討,誘使人口、房價進行更合理的分配。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從近幾年的都市發展來看,能有效產生供給並具有產業或交通亮點的重劃區,對房價漲幅影響最大。以全台五都「重劃區」為例,新莊副都心近3年房價上漲70%,北市內湖四期、五期漲幅 35%,未來各大都會區配合治水、交通計畫的開展,預期還有另一波重劃區熱潮出現,不但能提供大量平價的住宅區供給,也將對市中心的高房價問題有所平抑。

■ 五股汐止將聚光 奇岩五峰重劃區翻紅

現在要購屋,該選什麼地方?當新北市一線區域房價陷入高檔盤整期,二線區域如五股、汐止的建設題材陸續浮現,下個房市聚光燈將落在五股的「洲子洋重劃區」、汐止的「大汐科經貿園區」。

而隨著大台北科技廊帶的逐步建置,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以及新店裕隆城的產業效應已經開始發酵,所帶動週邊奇岩、五峰重劃區的開發,也提供換屋族一個兼容生產及生態功能的新興優質聚落。此外,未來機場捷運線、中山高五楊段與桃園鐵路高架化等交通建設利多加持,台北、桃園之間的通勤時間大幅縮減,若再加上淡金、芝投公路的開展,以及關渡平原的開發,整個台北大都會的格局將從此打開。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