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政策) 高鐵雲林站規劃成行 區域發展可期




【網路地產王/綜合】

高速鐵路雲林車站目前已進入規劃設計,預估明年6月可完成初步設計,工程施工時程約5.5年,高速鐵路通過雲林縣之鄉鎮市包括二崙鄉、虎尾鎮、土庫鎮、元長鄉,並在虎尾鎮附近預留站址,可望帶動區域發展,為雲林的交通注入活水源頭!

■ 雲林高鐵完工 55分鐘可達台北

雲林車站中心完工後,高雄至台北間旅行時間縮短為90分鐘,而雲林至台北則可由原來3小時縮短至55分鐘,高雄則由原1小時30分縮短至38分鐘,可縮短約2/3的旅行時間,除了大幅縮短交通時間、降低空間阻礙、調整人口、產業及都市之空間分佈,並重組國土空間及土地利用結構以促進區域發展。

高鐵雲林車站的完工,將逐漸成為雲林等時通勤生活圈之發展核心,該生活圈之服務範圍,不僅包括鄰近之中科虎尾基地的就業人口,雲林科技工業區、台塑六輕甚至未來進駐之台塑大煉鋼廠、中油八輕等就業人口與本縣各鄉鎮之居住人口等皆為該生活圈之服務範圍。

■ 交通帶動建設 生活機能可望大增

雖然在生活服務機能提供方面,短期難以開發完成,但高鐵使得目前除中科之產業服務與醫療服務外,多數生活服務機能尚無法有效提供,從長期而來看,128.10公頃住宅區,與20.94公頃商業區等使用分區土地之釋出及公園、兒童遊樂場、體育場、文小、文中、文大等公共設施之開闢,應可滿足地區對於各種生活機能之需求。

高鐵不僅是大量人流運輸與縮短空間、時間距離之有效工具,車站週邊地區也將成為雲林消費人潮與居住服務需求之主要地區,並改變雲林居民之生活步調與生活習慣,除了帶來新的運輸速度外,也將為居民帶來新的生活方式。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