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政策) 買氣回溫! 五都年後去化天數銳減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3/05

相較一月,二月房市顯得溫暖許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五都在1/1~1/20與2/1~2/20成交個案的去化天數後發現,五都在去化天數上均有明顯減少!

■ 台中、北市回溫快 台南穩定變化小

其中,以台中市去化天數縮短最多,達13.1天,台南市相對穩定,僅縮短1.7天,五都去化天數在年前達到高峰後,年後逐漸回歸常軌,台中和北市縮短天數較多,台南相對穩定。

徐佳馨認為,台中以北受到政治變因影響較大,因此二月後回溫速度較快,新北市去化天數不如這兩區,可能是因為買方對新北市價格下修較有期待,而將購屋腳步放緩,而台南與高雄市場以自住買盤為主,排除年節因素後,去化天數也相對縮短,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認為,年後政治性變因排除,加上股市表現亮麗,都是讓買氣歸隊的重要因素。

■ 年後買氣小回春 買方出價更精準

「整體來說,現階段誠意買方增加是事實!」徐佳馨認為,根據這份資料,可以發現五都去化天數明顯縮短,與過去較為不同之處是,現階段買方多做足準備,對行情較為了解,出價較為精準,也是縮短去化天數的原因之一。

不過,有意思的是,現階段買方對於新委託個案較有興趣,只要價格合理,成交速度就很快,反而是一些漫天喊價的舊委託,在年後越來越不容易找到好買方,顯見去化速度M型化趨勢明顯,買方對於自身需求越發了解,就更不容易去接觸不可親的物件,形成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循環,徐佳馨建議,市場不缺買方,價格才是成交關鍵,賣方若有意願售屋,可考慮各退一步加速成交,特別是同區域較弱勢產品,早日落袋為安也能及早將資金做更活化運用。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