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政策) 包租公報稅 今年標準不變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2012/03/08

包租公今(101)年5月報稅,稅負不變。財政部核定100年出租房屋及土地的「當地一般租金標準」,維持與99年度不變。以台北市為例,出租供住家用房屋,申報租金所得仍按房屋評定現值的19%計算。

財政部表示,依據各地區國稅局調查資料顯示,100年度房屋及土地的租金價格與前次變動年度相較,變動幅度微小,因此,100年度各地區房屋及土地「當地一般租金標準」均維持99年度標準。

與往年不同的是,財政部此次配合99年12月25日行政區劃分改制,將升格縣市包括新北市與高雄市的租金水準加以細分,例如新北市升格前的板橋市屬於縣轄市,改制後成為板橋區,100年的租金標準即仍沿用原「縣轄市」按房屋評定現值18%標準,計算租金所得課稅。

財政部指出,依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5類第4款規定,將財產借與他人使用,除經查明確係無償且非供營業或執行業務者使用外,應參照當地一般租金情況,計算租賃收入,繳納所得稅。

財產出租若約定租金,顯較當地一般租金為低,依法稅捐機關就會參照當地一般租金標準,調整計算房東的租賃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