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政策) 政府補貼交通 五成一民眾願搬新北市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3/28

雙北的房價高漲,內政部長李鴻源提出以交通補貼,將人潮引出雙北市後,根據房仲業者進行「非市中心居住意向調查」,卻發現有51%的民眾為擺脫高房價,願意買在新北市,僅有11%的民眾願意在桃園、中壢購屋。

■ 自住民眾購屋 五成一仍不願搬離雙北

房價高漲,很多人都高喊買不起大台北的房子,新內閣上路,內政部提出解套方案,政府願意提供2~3年捷運交通補貼政策,讓大家增加通勤時間,購買距離大台北遠一點的房子,但這樣的政策美意,大家似乎不買單,無法吸引民眾往更外圍搬遷。

根據好房網調查,車程30~40分鐘內,總價600~800萬元,大約30坪房屋及屋齡5年內等三大條件,是目前吸引民眾往外搬遷的誘因,可見自住民眾理性購屋,不被超低價所迷惑,沒有捷運或交通工具難以吸引民眾買單。

■ 新北便宜住宅 五股汐止價廉物美

房仲分析,其實新北市有不少正在急速發展的區域,公共建設、交通機能逐漸到位,房價目前2~3字頭,其中五股更是被低估區域,公寓每坪僅13.5萬元,只要300~400萬元,便可買到30坪的房屋。

至於,汐止區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因接近南港科學園區,有新南港概念題材,目前汐止也是2~3字頭房價,汐止區鄰近好市多、家樂福商圈,生活圈便利,最重要的是三高(中山高、北二高、北宜高)、二鐵(汐止火車站、汐止汐科站)、一快(環東快速道路)及公車站牌等交通優勢,到台北只要10分鐘,汐止汐萬路一段的新建案開價33~35萬/坪左右,不論自住或置產,在新北市相當具價格優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