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房產)商用不動產供不應求第一金:REITS後市盤堅


工商時報林俊輝
當前全球商用不動產交易穩健成長,各區資產交易量明顯勝過201 1年,第一金投信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楊慈珍預期,在供給清淡、需求持續增溫下,市場供不應求之勢將推升商用不動產租金及資產價格走勢,全球REITS後市將續盤堅向上。
累計年初至今報酬(以美元計價),亞洲REITS上漲37.1%最佳、澳洲REITS上漲30.7%次之、歐洲及北美REITS分別上漲22.7%、14. 4%。
楊慈珍表示,今年REITS市場交易量普遍有不錯表現,主要因穩定租金投報率,持續吸引投資人進入商用不動產市場,致使市場交易量持續好轉;根據過去歷史經驗,歷年第4季往往是整年不動產交易高峰期,預估在市場成交量持續升溫下,年底前REITS行情可望持續發燒。
楊慈珍表示,亞洲市場今年因大量新商辦供給落成,使得亞洲商辦租金,如香港、新加坡等城市進入租金下跌期,租金成長空間有放緩之虞;北美芝加哥、洛杉磯、華盛頓及日本東京等地區,整體租金市場進入築底向上循環階段,未來收益成長空間相對大。
楊慈珍強調,REITS長線吸金及投資魅力,除擁有優於長期公債收益率外,其股利利差亦優於其他股票,投資人可於資產納入REITS,以期在大波動時代爭取較佳投資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