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空總黃金地段! 打造台北六本木




TVBSTVBS – 20121210日下午1:20
相關內容
·         放大顯示
空總黃金地段! 打造台北六本木

位在仁愛路三段的空軍總部基地開發案終於有譜了,過去這塊土地群雄覬覦,至少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與台北市政府,都曾搶著要這塊全國最珍貴的國有地,如今行政院拍板,將委由經建會規劃,未來不排除比照日本六本木、紐約時代廣場的方式,引進國際觀光飯店,打造成台北的黃金廊帶。
全球倒數聖地,紐約時代廣場熱鬧繁華,還有奢華時尚的東京六本木,這些國際級黃金商業地標,未來可能將出現在台北市仁愛路上。
TVBS記者黃立偉:「這裡是空軍總部的舊址,號稱全台最珍貴的國有地,市場粗估每坪要價台幣300萬,市值超過2500億,這裡未來可能變成東京六本木,甚至是紐約的時代廣場。」
空總基地面積方正,占地約7.15公頃,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精華區上,不只建商垂涎。黃立偉:「上千億的土地很搶手,立法院曾經想在這裡蓋新的國會大樓,而台北市政府原先規劃這裡為社會住宅,各方人馬對這塊土地的期待五花八門。」
黃金地段,各路人馬都想要,為了避免獨厚特定行政機關,但行政院最後拍板,這塊土地將交由內政部營建署規劃,經建會研議後,由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辦理地上權標租方式,未來不排除引進國際飯店等產業進駐。
民眾:「有這樣的一個指標性的建案,是會帶動整個區域的發展,運動中心跟商業大樓結合在一起,我覺得在這裡應該是很不錯的。」
有鑑於政府機關使用黃金地段效益偏低,民眾認為整體性全面開發,仁愛路這塊價值連城的土地,才能真正發揮最大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