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全台最貴透天厝 1坪319萬

全台最貴透天厝 1坪319萬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北路老舊透天厝,位處黃金地段,創下每建坪三一九.九萬元天價,為全台最貴透天厝!內政部昨公布第四波實價登錄、去年十一月成交資訊,中 山北路一段一棟三層樓透天厝被建商買下,總價一.三二億元,換算每建坪突破三百萬元,土地價格則為每坪五九○萬元。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說,老透天厝 創高價主因是土地值錢,以土地價格分析,符合市場行情。

黃金透天▲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73號的透天樓房,以每坪319.9萬元的價格,成為全國透天厝最高價。(許正宏攝) 內政部公布第四波實價登錄資訊,總共三.一五萬筆,查詢全台四都大樓最高成交單價區域,分別是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仁愛一品」,每坪單價為二四○萬元,創下內政部公布不動產實價登錄揭露資訊以來豪宅單價新高,前總統陳水扁舊居「寶徠花園廣場」以每坪一六六萬元,居次。
新北市則是板橋區中山路一段的「橋峰」再度奪冠,每坪單價約八十四萬元、台中市最高登錄價格為龍寶建設的「品臻邸」每坪逾六十二萬元,不過,業界人 士揣測應是登錄時,忘了加入公設,龍寶董事長張麗莉也說,據其瞭解,該案目前成交價約每坪四十五至五十萬元。拆算公設與車位價格後,台中市去年十一月成交 物件最高價應是西屯區市政北五路的「似水年華」,每坪價格為五十九.八萬元。高雄最高價則為前金區民生二路的「京城凱悅」,拆算不含車位單價達五○.四萬 元。
新一批預售屋成交行情,大台北地區共揭露四案,包括北市中山區「綠意晶棧」、文山區「尚青苑」、新莊「翔譽天心」以及淡海「捷運悅境」等,共約一八○餘戶,顯示建商開價漸趨平實,不再漫天喊價。
信義房屋則整理出去年十一月台北市中心高單價的小宅交易案,其中有七筆,換算每坪成交單價都突破百萬元,主要集中在忠孝東路五段與信義路四段,如忠孝東路五段有十三坪成交一四○○萬元,九.九坪成交一一四五萬元,七筆間換算單價在一○○至一一五萬元。
信義房屋信義松高店店長林育瑾說,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地理位置,靠近信義計畫區,周邊生活機能方便,加上區域內有些挑高四米以上的套房社區,空間使用 靈活,因此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此次公布兩個案例,應是忠孝東路上著名的「E.A.T.」與「MOMA」社區,目前市場行情單價都在百萬元以上,周邊除 了這兩個社區以外,還有「元大一○一」小豪宅,都是單坪百萬元身價的社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