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北市房價 回不去了


北市房價 回不去了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安家國際在台北市推個案,從2008年計畫推案到今年第三推案,產品從大坪數豪宅,改成小坪數的酒店式公寓住宅,產品改、價格也改,但房價是愈改愈高。承銷這新案的翰昌廣告董事長陳麗鳳說,台北市土地供給有限,加上能在北市推案的建商口袋都深,台北市的房價是回不去了。
安家國際這個新案名是「安家T-HOUSE」,陳麗鳳說,這塊基地達368坪,是都更整合的土地,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算是難能可貴,加上位於建國北路上、靠近松山機場精華區,卻出現三推命運。
她說,第一次推案是2008年,碰到金融海嘯,任誰都沒有辦法;第二推是2010年碰到政府打房,還是無奈;今年是第三推案。第一次推案時是以每坪75萬元出售,第三次推案價拉高到105~120萬元。
為何三推案、價格卻愈推愈高?陳麗鳳指出,價格要看地段及產品力,能在北市推案的建商口袋都很深,不能立即賣掉建案,就等著漲價,尤其是台北市,都更整個停擺,土地更為稀少,加上全球寬鬆貨幣政策造成通貨膨脹,大家都很清楚,物價回不去,台北市地價、房價也回不去了。
陳麗鳳強調,台北市精華區土地難求,好基地更難求,這都使得台北市房價回不去,包括中山、松山等區未來房價還可更上層樓。唯一被她列為修正區的是南港區,因短短3年從一坪45萬元快速漲到現在100萬元,「漲得太快,理應要修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