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財經)賣屋所得要多繳稅 台北市4區提高至48%


賣屋所得要多繳稅 台北市4區提高至48%

作者: 方凡 | 卡優新聞網 – 2013年3月7日 上午6:07


  財政部今(6)天公布,修正101年度個人出售房屋的財產交易所得標準,做為5月申報綜所稅的課稅之用。台北市的房屋交易所得標準,有重大變革,由1級改為2級,推估所得最高比例達到房屋評定現值的48%;台中市也從原來的5級增加為9級,細分各區標準。

  財政部賦稅署指出,出售房屋的賣家,在申報綜所稅時,要提出成交價及成本及費用證明,用以計算所得,但如果不提出或是沒有證明文件,就會按照此標準來推估,但仍希望納稅義務人能自行誠實申報。

  經過各地區國稅局調查之後,對於部分房屋交易價格上漲幅度較大地區的所得標準,做了部分調增。台北市各區原本同屬1級,都是42%,但自101年度開始,區分為2級,大安區、中正區、信義區,以及松山區,從42%提高到48%,其他行政區維持42%。而提高比例的4區,增幅超過14%。

  新北市的板橋、永和,以及新店,維持28%,但三重、中和、新莊、蘆洲,以及土城,則是由26%,提高到28%;維持原標準的,則有三峽、淡水、五股、深坑、八里、鶯歌、瑞芳、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以及烏來。

  台中市則是從5級改為9級,西屯、西區都調為19%;南及南屯區提高至16%,北屯區調高至15%,豐原區調高至13%,烏日調高為12%,大雅、潭子、神岡、后里以及霧峰調高為10%,沙鹿及梧棲調高至9%,其餘維持不變。高雄市只有仁武區調高至10%。

  準直轄市桃園縣中的桃園市、中壢市、平鎮市、龜山鄉調高到14%,八德市及蘆竹鄉調高到12%;其他縣市調高的有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以及彰化縣彰化市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