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房價)七大都會區新屋點閱率年增幅 台南居冠、高雄、桃園居次


七大都會區新屋點閱率年增幅 台南居冠、高雄、桃園居次
-作者: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 | 鉅亨網 – 2013年3月21日 下午6:24



根據永慶房仲網的住宅物件點閱指數統計顯示,今年102年2月與去年2月相比,全台七大都會區的新成屋點閱率逐月成長,其中,台南市點閱率增加最多達287%;其次為高雄市,點閱率成長154%,第三名則是桃園地區,成長142%。

永慶房產集團網服部協理高翠屏指出,相對其他都會區而言,台南房價較為親民,在升格且有重大建設陸續開工加持下,房市熱度升高,尤其台南的永康市在既有生活圈共同加持下,讓大台南新成屋的案量大增,網路點閱指數翻升近3倍。

其次則為近年房市升溫的高雄市,包括如亞洲新灣區、美術館、農16區的區域陸續開發,成為房市亮點,點閱率也成長154%;而升格議題帶動房市加溫、加上中正藝文特區、青埔特區等重劃區火熱的桃園縣,今年2月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42%。

從雙北市的新成屋點閱率來看,雙北市主流產品轉換至小坪數、總價在1500萬元-2000萬元的新成屋,永慶房仲網統計,今年2月的新成屋網路主力開價,台北市新成屋主要開價總價帶1000至2000萬元內的佔比22%,新北市熱門總價帶則在2000萬元以上,佔比超過3成。

高翠屏指出,台北市近年推出主流產品多為套房或小坪數產品,總價帶較能被首購等消費族群接受;而新北市則有不少台北市輕移民過去的換屋族群,希望換到坪數較大的物件,因此新北市熱門開價總價帶反而較台北市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