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2月實價登錄》買賣移轉 住宅大樓占近半


2月實價登錄》買賣移轉 住宅大樓占近半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6日 上午8:48



新板特區、北大特區持平 永和區均價最高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二月的不動產實價登錄交易資訊,從今天起可上網查詢,共約三千六百筆,原本屬於縣轄市的十個行政區,平均房價約在每坪二十二萬到三十九萬元之間;擁有三鐵共構的新板特區,平均每坪五十八萬元,最高到七十一萬元。

地政局指出,新北市今年二月實價登錄筆數約四千七百筆(含買賣、租賃、預售),揭露筆數約三千六百筆,揭露率約七十七%;在買賣移轉的類型中,住宅大樓案例約占四十八.三%,公寓約占二十五%,華廈約占十三.六%,其他土地、廠辦等類型約占十三%。

地政局分析二月份揭露的實價登錄交易資訊,新板特區房價平均每坪約五十八萬元,最高七十一萬元;新莊頭前重劃區每坪約四十四萬元,最高約八十六萬元(一樓);北大特區每坪約二十四萬元;淡海新市鎮每坪約二十萬元。

和今年一月比較,新板特區、北大特區都差不多,新莊頭前重劃區每坪平均約上漲二萬元;淡海新市鎮每坪約上漲一萬元。

原屬台北縣縣轄市的十個行政區,永和區平均房價仍然最高,最低是樹林區,今年二月平均房價如下:三重區三十二萬三千元、土城區二十七萬八千元、中和區三十四萬元、永和區三十九萬一千元、汐止區二十四萬七千元、板橋區三十五萬六千元、新店區三十三萬二千元、新莊區三十二萬六千元、樹林區二十一萬九千元、蘆洲區三十一萬二千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