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房仲)北市小宅、新北第一圈 熱絡


北市小宅、新北第一圈 熱絡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5日 上午6:14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房仲統計2-3月民眾網路點閱房市物件情況,發現台北市熱門區域前3名分別是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新北市則是第一圈較受歡迎。

房仲分析,北市前3名房價與市中心比較,相對親民,因而受民眾青睞,至於新北市則是注重生活條件與機能,以第一圈與重大建設題材區最受網友喜愛。

中山內湖文山 受青睞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從雙北市的熱門點閱狀況來看,北市以小宅當道的中山區與相對市中心平價的內湖區、文山區與大同區點閱次數最多。

便利機能捷運 考量大

至於新北市則是以便利、生活機能、捷運為主要考量,因此房價水平相對較高的板橋、中和與永和區,成為點閱熱區的前三名,新北市平均2字頭的房價區域,點閱次數反而擠不進前三名。

台北市中山區小宅產品相當受到歡迎,實價揭露資料將近800筆資料,成交總價在千萬元內,顯見中山區因為地理位置佳,生活機能成熟,加上區域內有不少的小宅供給,交易狀況相對頻繁。

至於內湖、文山區,本身就是傳統的優質自住購屋區段,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上述兩區的第1季的平均成交行情,每坪42-54萬元,相較市中心的房價親民。

板橋中和永和 最熱門

新北市則是以近北市、捷運、機能成熟的區域最為熱門,包括板橋與中永和地區,其中板橋與中和地區是新北市最具規模的行政區,也是傳統的熱門購屋區段,雖然房價比外圍區域更高,但憑藉著北市外圍第一圈與一橋之隔的優勢,點閱狀況反而比外圍區域更為熱門。

沒有留言: